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浔实验幼儿园开展巧手剪纸迎新年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2月9日 浏览次数:1734

  为了加强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在“新年”主题活动的开展下,幼儿对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近日,南浔实验幼儿园中五班开展了剪“春”字,迎新年活动。
  首先,孩子们欣赏了许多经典的迎新年剪纸作品,感受中华民族剪纸艺术的神奇,激发了孩子们剪纸兴趣。随后,老师组织幼儿展开讨论:如何剪一个“春”字来迎接我们的新年?孩子们说“在纸中间挖个洞”“将纸折起来开始剪”……讨论的十分激烈。紧接着,老师给孩子们示范了剪“春”字的方法,讲解了一些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尝试着……最后,孩子们通过自己灵巧的小手,剪出了一个个喜气洋洋、惟妙惟肖的“春”字,并挂起来装扮活动室,衬托出浓浓的年味,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活动,幼儿了解到“剪纸”是中国的传统民间艺术 ,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的动手能力。一个个美丽的“春”字,寄托了孩子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