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浔区增山社区开展“科普知识进社区,科学理念惠民生”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4月23日 浏览次数:1552

?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知识,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增山社区联合乐家社工开展了“科普知识进社区,科学理念惠民生”主题活动,来自社区内居民群众及青少年、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参与本次活动。
  第一阶段是科普知识讲座。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要讲解了生活保健知识,并就如何做好合理膳食、合理运动、保持心态平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预防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普及。老师还与现场居民进行了健康知识互动,并从当代人的饮食习惯、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
  第二阶段是有趣的科普小制作-果冻蜡烛DIY。专业老师向大家演示了果冻蜡烛的制作流程后,还未等到样品成型,现场的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一展身手!为了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老师要求小朋友独立完成制作。面对五颜六色的彩砂,形态各异的小花、贝壳等装饰品,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在经过设计,浇蜡、冷却、插芯后,精致的果冻蜡烛便做好了。一杯杯晶莹剔透的果冻蜡烛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科普教育的多样性、新颖性、时代性,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儿童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活动很有意义,既能愉悦心声,又能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