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梅溪镇红衣天使,书写大爱无疆
发稿时间:2018年7月16日 浏览次数:1235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道隐无名,夫唯道,善始且善成。”真正的大爱总是在平凡中凸显,真正的善心总是在平凡无奇间触动人心。2018年7月11日上午8时,梅溪镇白云社区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脉脉温情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7月11日一大早, 梅溪镇白云社区文明劝导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在四洲山路段维持秩序,约8时左右,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向他们跑来,表示有老人摔倒在地。“当时小伙子说老人家倒在地上,已经昏迷,围观的人没人敢管。”付平平阿姨说,他们急忙赶到事发地点,看到老人已经不省人事,躺在菜场东门的地上,周围围了许多人。

“老人虽然昏迷,但还有呼吸,我们赶紧打了120生怕耽误抢救时间。等救护车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不敢轻易碰老人家,怕帮了倒忙,只能赶紧疏散围观的人群,天热的很,大家围在一起怕对老人家不好。”文明劝导小分队的曹伯伯事后说道。

由于联系不上老人的子女,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一路陪同到医院,并及时联系了石龙村村委会,最终与其子女取得联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救命的恩情啊!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老人家属到达医院后,对志愿者们乐于助人的行为表示了万分感谢,言语虽轻,却融入了人间温情。“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换了谁都得出手相助的,更何况我们是志愿者,为民服务义不容辞!”傅平平阿姨说的温柔而严肃。

此次志愿者小分队助人为乐的行为不仅仅及时帮助了一个家庭,也将人间大爱送到了在场的每一位居民心中。他们,是红衣的天使,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mmexport153128091735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