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虹星桥镇幼儿园团委: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发稿时间:2018年7月18日 浏览次数:1778

  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家长和幼儿的安全意识,7月14日,虹星桥镇中心幼儿园团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家长志愿者走进各个行政村开展危险水域排查活动。
  据悉,在暑期前,该园团委组织各班开展“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的期末最后一课安全教学活动。活动中,防溺水的视频直观地让幼儿了解到玩水的危害。另外,该园团委还以告家长书和家访的形式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高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的警惕性,增强家长对孩子的责任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暑假后,各班的家长志愿者也会定期和不定期到村里排查危险水域。
  虹星桥镇共有17个行政村和一个居委会,该园团委把全体教职工和家长志愿者分成17个小分队,每一个小分队负责一个行政村。由园务班子成员、教研组长、各教学点点长以及党员分别担任小分队队长,带领自己的小分队到所属行政村进行排查危险水域情况并及时记录。
  通过本次防溺水小分队排查活动,各个行政村的村委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家长们能够进一步提高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暑期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