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团区委书记丁百川以“你想象的团学干部”为主题授课湖州师范学院团校
发稿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2292

11月21日下午,吴兴团区委书记丁百川以“论一名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为主题授课湖州师范学院第十八期团校第三课。授课过程中,丁书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鞭辟入里的道理以及深入浅出的实例向师院近80名学生代表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课程。

课堂上,丁书记“论一名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为主题,将“学生干部是什么”、“学生干部做什么”、“怎么做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获得什么”这四内容以幽默轻松的方式进行讲解。采用与学员问答交流、以自身为例的方式拉近与学员们的距离,不仅使学员们深一步地了解自身的职责,还进一步掌握处理问题的科学办法。同时,他指出学生工作是初入社会的第一步,“别不认真,也别太当真”。最后丁书记向在场的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多一些服务,少一些命令;多一些集体,少一些个人;多一些认真,少一些敷衍;多一些学习,少一些投机。

团课活动结束后,学员们都纷纷表示,通过丁书记这幽默风趣的一堂课,对身为一名团学干部的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我感到十分荣幸可以听到丁书记上的这一堂课,丁书记的亲身经历和我自己的体验产生了共鸣。他的方法教会了我很多,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尽力做好自己的事,遇到挫折也会调试好自己,争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干事。”学员孙昊男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