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我市召开共青团湖州市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
发稿时间:2017年3月16日 浏览次数:32508

  3月16日,共青团湖州市委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谋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党史研究室主任沈昕耀,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赵晖,团市委班子成员,七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区)团委书记,开发区、度假区团委书记,市直属青工、学校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在湖省部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市、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等90余人参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发表重要讲话,陈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共青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刚刚闭幕,近日市委又专题召开了全市党建工作会议暨“四新”主题实践动员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对齐新标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走好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市委期待着共青团大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组织广大青年在加快赶超发展、实现“两高”目标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奋力续写当代湖州青年光辉灿烂的青春篇章。

  陈书记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团工作要想始终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想更有作为、更有地位,必须增强“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这个共青团组织的核心竞争力。他提到,共青团组织拥有这个核心竞争力是由群团组织的性质、青年群众的特点及团结凝聚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决定的。他提出,核心竞争力的基本内涵包含政治引领坚强有力、理念先进走在前列、青年情感高度认同、组织动员一倡百和四个关键要素。培育核心竞争力关键要抓住思想建设紧抓不放、组织网络严密覆盖、服务青年提升水平、方法手段不断创新四方面。陈书记提到,共青团能不能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建新功、立新业,关键在于各级团干部。他希望,广大团干部要勤于学习、脚踏实地、善于创新,将团的事业干得“风生水起”。

  团市委书记王剑峰代表团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去年,团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青少年思想引领得到新加强,服务转型升级体现新作为,参与社会治理取得新突破,维护合法权益有了新进步,团的自身建设开拓新局面。2017年,全市共青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深入实施共青团改革攻坚、让青年走在转型升级前列、“爱在湖城”志愿服务、青少年“生态+”、青少年成长助力五大行动,全面锻造湖州共青铁军,为湖州加快赶超发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县区考核先进单位、市级五四红旗团委和2016年度市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