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聚焦|首届杭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发稿时间:2017年9月28日 浏览次数:28853

  9月28日下午,团市委联合杭州市湖州商会、市南太湖科创中心、市科技局等单位举办的首届杭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州东吴开元酒店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副市长李上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方新旗等市领导出席。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活动第一阶段共有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大赛组委会领导致辞,杭州市湖州商会会长胡一平、湖州市南太湖科创中心主任夏阳分别上台致辞。第二项议程是项目路演,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73个项目参赛,其中20%的项目已入选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经过专家初评推荐、评委导师预先约谈交流,最后参加湖州赛区路演共有12个创业团队。喝彩网等12个参赛项目依次路演,导师从项目可行性、市场潜力等一一出题,选手们沉着应对、理性分析,向大家充分展示了精彩的项目和优秀的团队。

  活动第二阶段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创业团队与评委导师签约。12名评委导师与12个创业团队签订合作指导协议,为项目提供一对一投资辅导。第二项议程是举行基地成立仪式。会上,湖州师范学院与杭州市湖州商会共同成立了产教融合基地,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第三项议程是举行基金签约仪式。杭州市湖州商会会长单位德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市湖州商会分别向湖州师范学院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捐赠500万元成立德信湖州师范学院师生创新创业基金、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创新创业基金。第四项议程是钱市长讲话。钱市长提到,湖州的希望在于科技创新、人才汇聚。当前,湖州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走势上扬期、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热情召唤着广大青年前来施展才华、创造价值。希望社会各界要多举办这样符合湖州发展趋势、城市发展需求的创业创新活动,为青年人提供机会、提供平台、提供资金,加快集聚更多的创业创新人才、创业创新活动,让湖州城市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有希望、越来越有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助推广大青年立足湖州、扎根湖州、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