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浙江省青年社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湖州安吉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9257

  11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共青团湖州市委、共青团安吉县委承办的浙江省青年社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安吉顺利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团省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副部长陈掌军、团湖州市委书记王剑峰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浙江省各地市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湖州师范学院讲师、博士李秀娟为参会的青年社会组织代表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与会人员围绕“青年社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青少年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开展交流座谈,并对“大力发展青少年事务社工”进行了深入探讨。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与青年社会组织亲切交谈并发表讲话,对各地市青年社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 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社会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始终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党团建,不断提升政治性和先进性;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为青少年服务。青年社会组织要精准把握青少年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强化“亲青帮”平台运用,形成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要坚持“专业化的人员、专业化的方向”,加快培育专业社工队伍,将“政府希望的,青少年需求的,社会组织能做的”三者进行有机统筹,不断推动青年社会组织专业化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考察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两山”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