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我市每万人中有志愿者2800人居全省第一
发稿时间:2017年12月5日 浏览次数:14830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记者昨从团市委获悉,目前我市注册志愿者78.1万人,每万人中有志愿者2800人,居全省第一。也就是说,每3.5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
  社区教红歌、护航幼儿园亲子运动会、老人智能手机培训、青春志愿行……在今年初我市新开通的智慧公益网络综合平台——“志愿汇” APP上,记者看到,每天有数十个公益活动在招募。各公益组织将活动在志愿平台发布,志愿者们主动“接单”参与。
  服务市民,爱心奉献。参加志愿活动成为我市很多志愿者生活的一部分,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丁群伟是爱飞扬公益组织一员,也是多年的资深志愿者,仅在“志愿汇” APP上注册以来,志愿服务信誉时数接近2000小时。来自安吉彩虹公益志愿者协会的汤金娣,从客运站志愿者到“五水共治”环保宣讲,从平安寻访到“绿水青山 我来呵护”志愿行动,几乎每天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近年来,我市积极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424个。 2015年3月以来,全市注册志愿者服务时长(荣誉时数+信用时数)达1961237.6小时。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志愿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据了解,今年我市在市民服务中心、银泰城、浙北购物中心等20个人员密集区域,设立“红马甲”发放站,每个站点每天安排2名志愿者进行“红马甲”发放、志愿服务宣传和志愿者注册,发放“红马甲” 5万余件。
  今年以来,我市还重点针对社区和公共场所志愿服务进行拓展和延伸。由团市委牵头,结合多方资源,我市已在城市社区、图书馆、文化馆、少年宫、医院、公园、景区等涉及的128处场所,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全省率先实现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全覆盖,为市民提供衣、食、住、行等10余类志愿服务及信息咨询服务。
  大力开展“爱在湖城”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将每个月的第一、三个周六,设置为社区志愿服务固定活动日,以“四关爱”为重点,开展内容丰富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常态化。
  志愿服务已成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并形成“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7年12月5日  A02:A02-湖州新闻 政经  稿件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忻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