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冰雪中 那一抹温暖的志愿红
发稿时间:2018年1月28日 浏览次数:14774

  前夜到昨天, 2018年湖城的第二场雪纷纷扬扬来了。旧雪还没化,又要“雪上加雪”,让不少市民为出行发愁。你知道吗?在零下的大雪天里,有一抹温暖的“志愿红”,一直活跃在湖城的大街小巷,守护和温暖着这座城市。

  昨天早上9时多,市中心医院团委书记邱晟和单位轮休的10来名团员青年一起带着孩子赶到单位,清扫医院周围道路的积雪,以方便就诊的患者。扫了2小时左右, 11岁的邱铮韬小脸冻得通红,手脚也有些发麻了,不过他都咬牙坚持了下来。“爸爸说,下雪天不单单是可以打雪仗、堆雪人这些有趣的事,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需要我们一起奉献爱心,做点有意义的事。”邱铮韬说,尽管很辛苦,但看到清扫后的路给其他人带来了方便,觉得很开心。

  “不仅是我们扫雪小分队,我们爱天使志愿服务团队还在门急诊开展了爱心转运服务,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和家属用轮椅等进行转运,还在学雷锋服务站准备了姜茶等,免费提供给就诊患者和家属。”邱晟告诉记者。

  据悉,为发挥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在防范抗击雨雪冰冻天气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迅速投入到防雪抗冻工作中,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志工委、市志愿者协会一起吹响了“抗击冰雪·青春暖冬”主题行动集结号,号召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全力参与到交通运输、设施安全、工农业生产、地质灾害防御等应急服务和关心群众生活慰问服务中去。

  天还没亮,吴兴志愿者就在扫雪清理,长兴组织青年志愿者进社区铲雪清路,安吉志愿者除雪到田头,南浔组织志愿者们给环卫工人送姜茶,市人力社保局团委开展“奉献青春热能量 争做最美‘雪里红’”主题团日活动,市卫计局机关党委、白大褂联盟、局团工委联合推出“暖冬医路行”志愿活动……志愿者小伙伴们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纷纷行动起来,一抹抹红色身影为白雪皑皑的湖州增添了温暖的色彩。

  据悉,截至昨天,全市共有1300多个志愿服务团队、 5万多名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击冰雪·青春暖冬”主题行动中。

  1月27日,德清县新市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来到辖区积雪严重的结冰路段,开展除雪清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18年1月28日  A16:A16-新闻  稿件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忻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