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2月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对我市春运志愿服务进行报道
发稿时间:2018年2月5日 浏览次数:16979

  而随着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这两天恰逢今年春运开始之后的第一个周末,全国各地铁路客流增幅明显,各地车站推出了多种人性化服务,让回家的路更加温暖。

  就在春运开始前不久,福建龙岩火车站开始进行转场施工,原本接入老站台的铁路线,要一毫米都不差地接入新站台。

  为了不耽误白天行车,转场选在晚上,出动了1500多名工人,100多台大小机械。1.5公里的作业区间内,同时展开四个作业面的施工。

  为了这次转场快速、准确的完成,施工方已经演练了近一年。寒夜里,1500多人有条不紊地忙碌了八个半小时,第二天上午,乘客们已经在新站台上下车了。

  这一建设速度,也引发了外国媒体的关注。英国《每日邮报》说:名副其实的高速铁路!1500名工人9小时完成新站的铁路接驳。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表示:震撼的速度,中国工人九小时完成新站改造。

  今天,全国铁路共增开旅客列车697列,预计发送旅客920万人次,广州南站客流量居首,发送旅客30万人次。

  为了让人们的春节回家路走得更顺畅,成都东站的铁路部门第一次与地铁公司联动,使铁路旅客在换乘地铁时不用再次安检,就能进站乘车。

  在江西南昌、江苏南京等地,新增了高铁快运服务,帮助旅客把不能带入高铁,或者不想随身携带的物品,直接在火车站通过快递寄回家。

  在甘肃兰州、浙江湖州等地,志愿服务也让那些回家路上的人们,在匆忙的旅途上多了一份依靠。辽宁盘锦火车站,把工人回家的票送到工地。河南郑州从报名的6000多人中筛选出了2000多名志愿者,在火车站、机场等地,开展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