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长盛乐一行来湖调研
发稿时间:2018年4月4日 浏览次数:6285

  3月29日至30日,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长盛乐一行三人来湖调研。团市委副书记杨国志陪同调研。

  盛部长一行调研了德清下渚湖街道服务型基层团组织建设、钟管干山集镇“红色记忆”党建带团建、中山化工非公企业团建、长兴太湖街道“青年之家”、双百双提升等工作,并召开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

  会上,在认真听取了创业青年、志愿者、乡镇街道团委书记等代表的发言后,盛部长对湖州的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做好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带动;二是突出主责主业;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四是重视基层基础。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团委以培育、扶持创业青年创办社会组织、常态化开展社会服务为重点开展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制定“5+X”职责清单,聚焦培育河小青、农小青、恋小青、游小青、帮小青、援小青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吸引一批优秀青年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发展。

  德清县干山集镇改造重点挖掘原钟管、干山、戈亭等村在推进历史进程中“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红色故事、红色传统的时代价值,建红色记忆馆作为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培训基地。在党建引领下,围绕交通劝导、文明引导、红色讲解、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创业等板块,做大做强集镇团建。

  中山化工集团按照“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要求,主动适应青年群体需求和特点,开展“青春逐梦”主题教育活动、“青春同行”党员人才工程、“青春有为”岗位建功行动、“青春相约”交流联谊活动、“青春关爱”携手你我行动等,积极探索以“青春五线谱”为载体青春党建工作模式。

  长兴县太湖街道团委有效整合500平方米平安驿站安防资源建立街道“青年之家”,根据辖区内流动人口和农民工子女较多的情况,组建了涵盖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青创贷”小额信用证办理、生态文明宣讲以及社区矫正志愿服务等项目的青少年服务站,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构建街道服务型团组织,推动共青团改革在基层落地见效。

  2017年林城镇被列为浙江省“双百双提升”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的乡镇提升点。镇团委按照“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部署要求,在上级团委的指导下,大力实施青春引领、青春建功、青春关爱、青春强基等“四大工程”,以问题为靶心,精准聚焦,补齐短板,稳扎稳打推进基层团建“螺旋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