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千人实习计划”专场招聘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年5月28日 浏览次数:22433

  2018年5月27日  A02:A02-要闻  稿件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徐虹

  本报讯 昨天,由团市委、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18年湖州市大学生暑期“千人实习计划”专场招聘会在湖州师院举行,近160家企事业单位数千个不同种类的岗位吸引了不少渴望在假期“攒经验”的学生们前来咨询对接。“从学校了解到招聘会信息后,我就仔细对照自己的专业进行了筛选,我今天就来两家企业面试。”来自湖州师院的大三学生叶露一到招聘会现场就直奔自己选中的企业摊位,她说,自己很想到企业锻炼一下,“我学的是行政管理专业,这个大堂经理的岗位虽然实习补贴很少,但是能积累到社会经验,也能锻炼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学生有备而来,各单位也同样有的放矢。马军巷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顾蓉蓉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打算招若干名实习生,“上次街道招4名社区工作者,有数百名人员报名,但是很多人其实对社区工作并不是特别了解。这次招实习生也是针对相关专业的大学生,让他们提前了解社区工作事宜。”太湖龙之梦酒店集群求贤若渴,“我们希望能招到合适的人才回去,当然,我们也同样提供实习岗位。 ”该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将大二的学生吴婉君就读酒店管理专业,她和同学就仔细填写了公司的招聘表格,想在暑假能实习积攒经验。

  除了现场招聘外,“千人实习计划”还开启了网络通道。“根据安排,今年我们线上线下共吸引了316家企事业单位参与,为大学生征集到实习岗位1226个,需要3880人。”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市第五年开展大学生暑期“千人实习计划”,主要鼓励大学生主动投身社会实践,积累职业经验,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招工难的境况。正在寻找实习岗位的大学生,如果错过了昨天的现场招聘也不要着急,可以到网上进行选择。“只要企业有需求,都可以通过‘团聚湖州’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申请,团市委会定期把岗位信息在网上发布,而且及时更新,有实习意愿的大学生可以继续通过网络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