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中央“美丽中国 青力亲为”绿色生活接力活动在湖启动
发稿时间:2018年6月6日 浏览次数:6041

  6月5日下午,团中央“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交流活动之“绿色领航”活动在湖州安吉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团省委副书记王征及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班的学员们等120人参会。

  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发布“美丽中国 青力亲为”话题,正式启动绿色生活方式践诺接力活动!同时,徐晓书记从深刻认识重要意义、把握深刻内涵、理解为民情怀等方面对青少年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要求。徐晓书记提出,广大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要提升站位、融入大局,面向基层、贴近青年,尊重规律、科学实践,规范运行、彰显作用,争当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力军。徐晓书记强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团结凝聚广大青少年,积极传播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培育生态环保领域骨干,努力推动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主持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王征为活动致辞,他提到,共青团浙江省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美丽浙江建设:坚持理念先行,积极引领绿色发展的新风尚;坚持育人为本,大力培育美丽浙江的实干家;坚持实践至上,精心打造生态环保的优质品牌。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7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保护母亲河获奖者从不同角度分享交流了从事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的经验。团湖州市委书记王剑峰作了题为《确立价值引领 做实职责清单 健全制度体系 全力争当全团“河小青”示范标杆》的湖州“河小青”志愿治水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快闪活动视频短片。该视频将青少年喜爱的街舞时尚元素与生态环保主题结合,围绕8个不同的环保主题,将不同城市举办的快闪活动剪辑成片,视频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