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1598名志愿者将上岗服务第十六届省运会
发稿时间:2018年6月15日 浏览次数:16885

  2018年6月15日  A05:A05-文体  稿件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忻媛

  本报讯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7月至9月在我市举办。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截至昨天,我市已招募到1598名志愿者。届时,他们将穿上红马甲,全程参与此次省运会的志愿服务。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总牵头负责。据悉,早在今年3月份,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就联合我市相关部门发布了围绕服务大型赛会和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的“青春志愿 省运同行”等12个志愿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广泛开展“共享文化·乐享体育”、青春学“习”社、“科普大篷车”等活动,让志愿服务在保障大型赛会、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中发挥作用。

  同时,我市还成立了第十六届省运会志愿服务总队,下设场馆竞赛、大型活动、后勤接待、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和礼仪6支志愿服务支队,全面护航省运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志愿者招募,从6月1日开始。短短半个月不到,吸引了全市三县两区5000余人报名,最后1598人成功入选。其中,市本级志愿者招募人数最多,共有1064 人,均由湖州师范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州信息工程学校3所学校推荐。“此次招募到的志愿者,将根据岗位安排分别进入到6支志愿服务支队。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大赛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接下来将对招募到的志愿者开展系统的培训。“我们已经和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对接好,本月中下旬将安排指导老师以G20峰会标准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基础知识、通用礼仪、应急处理等通识培训。根据筹委会各部室安排,配合完成各专项培训。 ”

  该负责人称,我市还将同步确保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并在赛会期间组织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督导组,分赴各场馆进行现场督导,确保以灿烂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为省运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