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夫妻双双当起“禁行”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8年8月8日 浏览次数:14033

  2018年8月8日  A03:A03-湖州新闻 城事  稿件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吴婉

  本报讯 8月1日起湖州中心城区实施摩托车区域禁行。一周以来,共有13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禁行教育劝导中。他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走上街头和路口。沈东杰就是其中一员,而且他和妻子还是“夫妻档”禁行志愿者。


  据悉,刚辞了江苏工作的沈东杰,回湖正好赶上区域禁行。他的妻子王翔芸是湖州滴水公益的一名专职义工,这些年来不管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她和团队的小伙伴们常年奋战在志愿公益一线。心疼妻子的沈东杰,同时也被妻子所感动。所以,这次,他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夫妻俩一起投入了区域禁行大行动。


  因为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还是第一次,当看到大热天里这么多的志愿者跟他一样,顶着烈日配合交警,耐心地对驶入禁行城区的摩托车车主进行劝返,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时,心里更多的是感动和鼓舞。


  面对车主的不理解,他会耐下性子跟他讲道理;对有需要的帮助的行人,他会主动积极地提供帮助。他还记得,禁行第一天,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9点,10几个小时下来,汗水湿透了全身,腿也站得酸痛,但那些他帮助过的行人和车主的一声声感谢声,却让他忘却了一天的辛劳疲惫。


  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回到家中后,10岁大的女儿搂着他,开心地说道:“爸爸,爸爸,你好棒啊,我好崇拜你哦!你跟妈妈一样厉害,我也要和你一样! ”听到女儿的话,他顿时热泪盈眶,因为工作在外,与女儿聚少离多,女儿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这样的话。“第二天,女儿还跟着我一起上街派发禁行宣传单,说要和我一起并肩作战呢! ”


  沈东杰说,这次参与禁摩志愿者只是个开始,以后他会坚持参加志愿服务,还会带动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希望有了我们的加入,湖州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