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我省首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湖举办
发稿时间:2018年9月25日 浏览次数:5621

  9月21日,2018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市举行。通过初赛、复赛以及决赛,本次大赛开设的商工组、乡村振兴组决出金、银、铜奖共24个项目,其中,湖州市的参赛项目获得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5个。总决赛总冠军则在4个金奖项目中诞生。最终,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项目和西红花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分获商工组和乡村振兴组总冠军。

  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今年是首届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启动,各主办、承办单位通过组织化动员结合社会化发动,依托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学院、微链等载体,在报纸、电台、微信、直播等平台广泛宣传,共有参赛项目895个,其中商工组403个,乡村振兴组492个,初创组535个,成长组360个,涉及环保、教育、医疗、体育、旅游、农产品等多行业多领域。

  大赛期间,开设了创新创业训练营,先后邀请40余名专家评委提供现场指导,提升参赛青年创新创业水平;创新展示形式,举办青创会客厅、创客嘉年华等,为创业青年搭建展示平台,让项目与资本的联姻更高效;着眼项目成果转化,多次举办意向落户湖州项目负责人对接会、实地考察等;复赛引入《赢在中国》实战沙盘模式,决赛采取“6+4”互动答辩及总冠军PK路演;同时推荐百强项目在中国证券协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进行集中展示,为创业青年争取宣传、融资机会。

  当天,10个参赛获奖项目与湖州市相关县区、平台现场签订落户协议。根据相关政策,所有落户我市的获奖项目,分别获得15万元、12万元、10万元创业示范补贴奖励。另有35个项目有意愿落户湖州。大赛期间,团省委主导发布了“亲青创”青年创客服务体系平台,提供导师帮扶、政策咨询、资本相亲等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为创业青年打造了一个有体验感、获得感的社群平台。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湖州日报等1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对大赛进行宣传,新华社、网易、新浪、湖州发布等20多家云平台进行了直播,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青年投身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