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8年9月25日 浏览次数:13844

  本报讯 昨天,2018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陈浩、团省委书记朱林森、团省委副书记王征等参加。

  通过初赛、复赛以及决赛,商工组、乡村振兴组决出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共24个项目,其中,我市的优质项目有2个获得金奖、2个获得银奖、5个获得铜奖。总决赛则是在商工组、乡村振兴组的4个金奖项目中诞生总冠军,商工组的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项目和乡村振兴组的西红花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分别获得最终的总冠军。

  据介绍,今年是首届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895个参赛项目,其中商工组403个,乡村振兴组492个,初创组535个,成长组360个,涉及环保、教育、医疗、体育、旅游、农产品等多行业多领域。大赛期间,开设了创新创业训练营,先后邀请40余名专家评委提供现场指导,提升了参赛青年创新创业水平;创新展示形式,举办青创会客厅、创客嘉年华等,为创业青年搭建展示平台,让项目与资本的联姻更高效;着眼项目成果转化,举办意向落户湖州项目负责人对接会,大学生创业精英湖州站训练营及实地考察交流活动9次,并多次推介湖州创业政策。

  当天, 10个参赛项目与我市相关县区、平台现场签订落户协议。同时,根据《湖州市关于进一步扶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十条政策(试行)的通知》规定,所有落户我市的获奖项目,分别获得15万元、 12万元、 10万元创业示范补贴奖励。

  2018年9月22日  A04:A04-时事  稿件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