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青春建功省运会 志愿服务展风采 ——记第十六届省运会“湖小青”志愿者团队
发稿时间:2019年1月7日 浏览次数:24599

  “湖小青”,第十六届省运会“湖小青”志愿者团队,总计1798人,从湖州师院、湖州职院、吴兴高级中学等在湖院校中招募,全程参与服务39项赛事和18项大型活动,累计志愿服务达8900人次、服务时长9.8万小时。省运期间,“湖小青”志愿者事迹频频涌现,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肯定,成为展示湖州青年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现在再想起省运会那段时间,记忆还是很深刻,虽然十分辛苦,但大家一起努力的样子十分有意义。”日前,记者采访了第十六届省运会“湖小青”志愿者徐怡滢,谈起省运会时期的志愿者工作,她说,“那时正是最热的时候,但就算是有人累倒了,也没有人说要退缩。”

  2018年7月2日至9月26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我市召开。省运会期间,从湖州师院、湖州职院、吴兴高级中学等在湖院校学生中选拔出的1798名“湖小青”志愿者全程参与其中,共服务39项赛事和18项大型活动,累计志愿服务达8900人次、服务时长9.8万小时,接待选手、教练、裁判、媒体记者等1.3万余人次,涉及后勤接待、跟车服务、竞赛助理、颁奖礼仪、场地引导、安全保卫等。“省运会志愿者报名十分火热,所以选拔也十分严格,最终成为‘湖小青’的都是志愿者中的佼佼者。”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志愿者招募中,团市委以广泛招募、精挑细选的方式,组织各类大型志愿者面试38场,严格层层选拔,从57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了如今这支“湖小青”队伍,并对他们开展全员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

  项晨是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早在志愿者招募通知出来后他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在层层筛选后成了网球比赛中负责比赛场地巡检的“湖小青”志愿者,主要负责场地内有无垃圾、有无非工作人员在场地内、维护场内秩序等。“这项比赛进行了8天,我是小组负责人,那时我们7点半就从学校出发了,晚上基本都是6点多再坐车回学校,一天要志愿服务近12个小时,虽然会有点累,但很有成就感。”项晨告诉记者,网球比赛在户外进行,又正好是7月,不少“湖小青”晒伤了,但他们却没因此而请假,而是继续坚持志愿者服务,并提醒其他志愿者做好防晒工作。

  这只是整个“湖小青”队伍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湖小青”默默为省运会献出了自己一份的力,在省运会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湖小青”志愿者们积极服务省运会,比赛场上的每一处都留下了他们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运动员、裁判、主办方等社会各界的认可。去年9月,团市委收到了来自省运会艺术体操裁判团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感谢志愿者们的默默耕耘,甘于奉献。你们热情周到的专业服务和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诠释了湖州东道主“办赛出彩、参赛出色”的主题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