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19年2月11日 浏览次数:6671

  1月30日下午,团市委围绕“青听面对面 共话返乡创业青年”主题,开展共青团与人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市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章国华、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张杰华、团市委副书记杨国志、汤佩佩及各责任部室负责同志、返乡创业青年代表等1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一同参观调研了蕾蕾农场、弘鑫高科技水产公司,并在八里店南片管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

  团市委副书记汤佩佩围绕返乡青年创业工作前期调研、共青团服务返乡青年创业情况作了介绍,并在改善创业环境、建好创业“朋友圈”、优化创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蕾蕾农场负责人汤宇伟等4名返乡青年代表作了创业项目介绍并反映了心声诉求。在自由座谈环节,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市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章国华在讲话中指出,返乡青年创业要有性情、有目标、有担当、有娘家情、有土壤、有“大合唱”,并表示将在议案建议上多关注返乡创业青年。

  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张杰华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的返乡创业青年将大有可为,并希望返乡创业青年和有关部门要共同在项目选择上、能力提升上、品牌宣传上多下功夫。与会各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呼吁加大对青年返乡创业的扶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