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湖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三服务·志愿行”主题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9年3月6日 浏览次数:19429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也是我省第12个“志愿者日”,由市文明办、市志工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广电总台、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湖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三服务·志愿行”主题行动启动仪式在爱山广场湖颖桥顺利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活动,为湖州市“三服务·志愿行”总队和各区县分队授旗,并作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由2018年“活雷锋”代表罗师庄警务室民警马长林、滴水公益负责人周秀梅为来自各行各业的10位2019年“活雷锋”代表送鲜花,出席仪式的各部门领导为2018年度志愿服务“四优”代表颁奖。市文明办就本年度“三服务·志愿行”主题行动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团市委就“三服务·志愿行”行动作表态发言。来自法律、金融、文化、医疗、平安、税务的6位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三服务·志愿行”主题行动,扎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用爱心和真情打造湖城最亮丽的风景。
  范部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她指出,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广大志愿者不计得失、默默奉献,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运会等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中展现出良好风貌。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精准发力,引领志愿“三服务”成为全民风尚;二是找准定位,整合资源,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精神风貌;三是立足岗位,合作共进,依托志愿者联合会凝聚最大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42支志愿服务团队在爱山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进行了现场服务。据悉,“三服务·志愿行”三五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也将在近期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