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2019年全市基层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19年4月22日 浏览次数:7601

  4月9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提高全市基层团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基层共青团组织力提升,“从严治团·大抓基层·锤炼作风”2019年全市基层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安吉县委党校举办。团市委书记室、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兼挂职副部长,区县团委书记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团委书记等110余人参会。
  培训班邀请了省团校副校长、教授蔡宜旦老师作《对标全面从严治党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团干部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对全体团干部进行团务能力测试,检验基层团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会上,长兴县煤山镇团委书记周爽、南浔区双林镇团委书记吴高杰、德清团县委副书记冯森莲、吴兴团区委书记丁百川、安吉团县委书记许进京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等依次作交流发言。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杨国志结合培训主题“从严治团·大抓基层·锤炼作风”作总结讲话。杨书记通报了团务测试成绩,并指出全市共青团存在团的基层组织有效覆盖不广、团员队伍先进性意识不强、团干部队伍革命性锻造不足等问题。同时,杨书记要求,全市团干部要以自身过硬的作风,提升基层共青团组织力推动共青团工作全面进步,一是要提升团干部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打赢基层组织建设攻坚战,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