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机关党建

湖州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9年5月5日 浏览次数:10803

  5月5日下午,湖州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交流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杨国志、汤佩佩、王笑笑,七届团市委委员、区县团委书记及各界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14名青年代表交流发言,团市委副书记杨国志作总结讲话,团市委副书记汤佩佩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

 

  会上,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及参加浙江省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的团员、团干部代表,和各界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徐静 团市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缅怀五四先驱、承继五四精神,就是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追寻人生意义;就是要将爱国融入血脉,热爱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就是要赓续奋斗传统,在平凡岗位上书写时代担当,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沈佳敏  吴兴团区委副书记
        建功伟大时代,青年要有远大理想和爱国情怀;青年要有时代担当和奋斗精神;青年要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德。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沈愚  浙江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团委委员、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团委书记
       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成为能担当的青年、有本领的青年、继往开来的青年,脚踏实地地服务好团员青年,带领团员青年们一起进步,在新时代浪潮中争做先锋!

 

沈婵樱  德清县莫干山镇团委兼职副书记、德清莫干山黄芽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全省8名青年代表之一,参加浙江省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在会上向省委书记车俊汇报了返乡创业经历: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青年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做好助力乡村振兴的青春追梦人!

 

周华  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团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勇于超越自我,做好基层管理,促进智慧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王国权  南浔团区委书记
       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不断丰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激荡未来、壮志在我,要让奋斗之志弥坚,以坚定的信念引领奋进的航向,以远大的理想照亮奋进的历程,以永久奋斗的传统激励奋进的斗志;青春万岁、强国有我,要让青春之旅无悔,把握时代机遇,坚持加强学习,锤炼道德修养。

 

宣云洁   德清县舞阳街道团委书记
       扎根基层,才能服务基层;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好:信念坚定,在善作善成中实现理想;实干当先,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奋斗;珍惜岗位,在服务基层中锤炼本领。

 

柏芸芸  长兴技师学院团委书记
       学校团委将从以下入手,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以业余团校为抓手,用理想信念定好成长方向;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用爱国奋斗筑牢青春基点;以榜样为引领,用奋斗书写青春底色;党建带团建,让志愿成为青春新风尚。

 

饶华  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团委书记
       组织广大青年开展青年读书会、演讲会、分享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激发青年人活力。为青年职工搭建平台,提升业务水平,让团员青年在公司发展中发挥好生力军作用。

 

胡华成  市卫健委团工委书记
       回顾历史,让我们更有信心传承根脉;抓住当下,让我们更有信心绽放青春;砥砺奋进,让我们更有信心拥抱未来。作为新时代湖州卫健青年,我们将不忘跟党走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以执着的信念、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为人民健康不懈奋斗的责任,为加快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投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葛鑫虎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
       作为新时代的湖师青年,要秉持“明体达用”校训精神,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党员、团员的服务意识,做好先锋表率作用,做好青年贴心人。

 

蒋晓锋  湖州盘古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非常激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扎根在农村、立志在乡村振兴领域有一番作为的新青年,更加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增加了动力。

 

徐海峰  浙江东唐人律师事务所律师
       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必须做一名信仰坚定者;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必须做一名梦想奋进者;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必须做一名高强搏击者。将牢记新时代青年律师的使命担当,努力奔跑,彰显法律人的青春风采。

 

徐伟  梦回公益负责人
       跟大家分享了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对青年公益组织的启迪:十九大提社会主要矛盾转移,公益事业成时代新呼唤;中国梦也是我的梦,公益让努力练就本领更有意义;接触底层体会世间冷暖,做公益功成不必在我。

 

 

总结讲话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杨国志书记作总结讲话。杨书记提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去把握和理解:一是深刻揭示了中国青年与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和时代使命,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二是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三是体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同时,杨国志书记对下一步全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要迅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三要是创新学习方式,扩大学习覆盖;四是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五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理论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