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童心话初心 牢记新使命”湖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7245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0月12日,由市组织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童心话初心 牢记新使命”湖州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清河校区顺利举行。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淦勤、团市委副书记汤佩佩、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晏宁波、吴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剑辉、吴兴团区委书记丁百川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少工委委员,各区(县)少工委正、副主任,少先队正、副总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我和祖国共成长”、“我和红领巾的故事”、“我为新中国唱首歌”三个篇章构成。活动现场,进行了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党旗、团旗、队旗从南浔传递而来,三旗汇聚在活动现场,让少先队员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团的温暖,激励队员们在党团组织的引领下奋发向上。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向少先队员发出倡议。湖州市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郑宁远为在场少先队员分享《建队为童 不忘初心》;湖州市消防支队团委副书记、防火处宣传科科长李欢以《守护》为主题,讲述吕挺烈士事迹;2017年浙江省“美德少年”、2018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王梓铭分享《我与红领巾共成长,每一步的点滴聚成精彩》。
  奋斗七十年,一代代红领巾伴随共和国一起成长,激励着新时代好少年一颗红心永远向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