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举办2019年区(县)和市直青工学校共青团“四比一创”重点工作评议会
发稿时间:2020年1月6日 浏览次数:7382

  12月27日上午,团市委举办了2019年度“当好生力军 奋力助赶超”区(县)共青团“四比一创”重点工作民主述职评议会。让更多人了解共青团、支持共青团、评议共青团,凝聚更广泛的工作力量,本次民主述职会邀请了80多位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市青联、市青企协代表、市直青工团委书记代表,团市委挂兼职干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团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团市委书记沈春晓主持会议。

  会上,吴兴团区委书记倪健、南浔团区委书记王国权、德清团县委书记郭宁宁、长兴团县委书记庄忠杰、安吉团县委书记许进京、南太湖新区团委书记卢晔佳分别作2019年共青团重点工作述职。在座的两代表一委员、青年代表们在认真听取了述职汇报后,结合平常的实际工作情况,对各区(县)团委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打分结果将纳入年终考核。南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部主任章春燕,市新湖商商会会长、市物资化建民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湖州市慈善总会爱飞扬义工分会会长柳晓川分别对各区县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点评,给予肯定,并结合自身领域工作,对共青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团市委书记沈春晓作总结讲话。沈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团委2019年工作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明年初步工作思路即“1468”:“1”就是紧扣推动湖州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前列这一目标;“4”就是牢牢把握助推“小康”业、打好“两山”牌、做深“治理”功、彰显“青年”味四方面重点;“6”就是要深入实施青春铸魂、青春建功、青春圆梦、青春强基、青春活力、青春塑形六大行动;“8”就是要从“政治立团”的站位、“聚焦主责”的意识、“青年为本”的理念、“开门办团”的思维、“大抓基层”的导向、“项目管理”的方式、“改革创新”的办法、“品牌经营”的谋略八方面,健全完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