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百名浙大学子来湖锻炼
发稿时间:2020年7月15日 浏览次数:8529

  “因为年轻,可以‘湖来’,因为年轻,所以来湖”,欢迎各位同学来湖起航梦想、成就梦想!”昨天上午,由市委组织部、浙江大学和团市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年浙江大学大学生赴湖州暑期基层实践锻炼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的104名学子将在为期四周的时间里分赴我市各区县开展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吸引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优秀青年人才来湖就业创业,团市委与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分别签署了地校合作协议,计划用一年时间开展浙大学生走进湖州、浙大学生青知、新农村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共建、浙大学子与湖州青年企业家师徒结对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加强青年人才培育。
  近年来,浙大学生基层挂职成长计划先后在安吉县、南浔区、长兴县等地建立了挂职基地,累计有780多位优秀浙大学子来基层挂职锻炼,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此次参加大学生暑期基层实践锻炼活动的学子中在读硕博士64名,专业涵盖经济学、工学、管理学等50多个不同专业类别。此次暑期锻炼,他们将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基层党团建等开展实践活动,并根据乡镇、部门的差异性,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