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省委副书记何黎斌一行来湖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稿时间:2021年5月13日 浏览次数:3910

5月10日至11日,团省委副书记何黎斌一行来湖调研共青团工作,先后前往吴兴、安吉,深入走访学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等,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何黎斌一行首先来到吴兴区织里镇“调小青”工作室,详细了解了“黄金搭档”“伴你橙长”“蓝盔守护”等七支志愿队伍的情况。在“世界丝绸之源”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何黎斌对承担了辖区范围内少先队入队仪式、春季研学、“红领巾讲解员”等活动的“红领巾e站1013”阵地、“吴兴区红领巾学院”乡土文化实践基地等表示充分肯定。

在吴兴,何黎斌还调研了爱山广场志愿者服务站、一元·益愿流动服务车和妙西镇谷堆乡创。今年,爱山街道团委创新打造“爱在吴兴”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站以六支家园志愿队伍为主力军,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固定+常态”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季季有特色”。作为四星级省级青创农场,妙西镇谷堆乡创与妙西镇团委密切配合,于2020年7月建立了西塞山团代表联络站,并立即投入工作,建立并完善了青年工作体系,支持青年创业、青企孵化,为青年解决了返乡创业中的各类实际问题。

在安吉期间,何黎斌来到天荒坪小学,实地调研“绿色小天使”品牌打造、辅导员“导师帮带”制等,了解安吉县少先队特色工作和校级“红领巾学院”建设等情况。何黎斌充分肯定该县少先队工作,并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深化全团带队,打响少先队的安吉品牌。在小边青创农场,何黎斌就青年返乡创业建功乡村振兴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青年创业遇到的问题及产业的发展方向。何黎斌鼓励创业青年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同时要求湖州各级团委要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群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在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后,何黎斌强调,要利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优势,做好结合文章,打造更具辨识度的安吉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