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湖州市召开大型儿童情景剧专家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年5月28日 浏览次数:3647

为繁荣湖州市少儿文艺创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以儿童的视角、文艺的形式展示湖州援疆工作成果,市少年宫原创了大型少儿情景剧《手——“库里”》。526日,由团市委牵头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团市委副书记代旻、市委宣传部文艺与出版处处长徐良、市区域合作办对口支援处处长姚学平、市少年宫主任张建萍和相关文艺专家参加。

“库里”为维吾尔语“手”,《手——“库里”》寓意汉族、维吾尔族少年儿童手拉手。该剧目以2015年暑期柯坪少年儿童来湖夏令营为素材而创作,由来自全市6所小学的12名小学生为主要演职人员,剧中配乐、歌曲、服饰、道具均由市少年宫精心设计,属于我市少儿文艺领域的首创。

本剧目计划于建党百年庆祝期间在市大剧院向全社会公演,这不仅是对湖州少年儿童一次生动形象的民族团结教育,也利于增进社会各界对湖州援疆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对于繁荣我市文艺创作,丰富少儿及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