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交流研讨《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等
发稿时间:2023年4月13日 浏览次数:4666

413日上午,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交流研讨《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等。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团市委书记汤佩佩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一文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要要求,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引领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这篇重要文章,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还交流研讨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