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4日 浏览次数:1686

314午,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旻、陈荣韪新、吴博文、李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团市委书记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潜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生态基础,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作出重要论断,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共青团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一是坚持深学细悟,加强宣传引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对照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注重提高站位学、结合实际学、丰富载体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提振发展信心。

二是坚持系统观念,抓好统筹落实。将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共青团工作谋划落实一体融合、共同推进,聚焦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目标,对标对表、因地制宜找准结合点与发力点,积极谋划更多服务团员青年的务实举措、打造更多具体特色的品牌项目,以实干实效助推共青团工作有特色”“高水平

三是坚持奔跑向前,奋力实干争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抓牢抓实闭环管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以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做到目标再突出、举措再优化、责任再压实、精力再集中,推动过程控制下的团干部紧扣中心奔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