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
发稿时间:2024年3月22日 浏览次数:1707

322午,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旻、陈荣韪新、吴博文、李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团市委书记代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发言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系统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有助于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对于发挥党员、干部在构建良好舆论生态中的引领和表率作用,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加强学习培训把学习《条例》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狠抓制度执行将《条例》与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网路行为是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市团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一是严格规范自身。守牢管住新时代网络舆论主阵地,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自觉维护网络宣传阵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各种错误网络行为。二是树牢安全底线绷紧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谨言慎行、做好表率、防微杜渐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绝不越雷池半步。三是强化互联网思维。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善于运用网络媒体平台了解民意、开展工作,积极回应群众青年关切,正面宣传青年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引领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