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发稿时间:2024年3月14日 浏览次数:1684

314午,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旻、陈荣韪新、吴博文、李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团市委书记代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发言讲话。

会议指出,从2023年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到今年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又一次聚焦,再到这次全国两会上共商国是时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做出深入阐释、指导发展实践。新质生产力的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

会议强调,要加快学习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再建新功。要坚持深学细悟,加强宣传引导,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坚持奔跑向前,奋力实干争先,在以数字化和绿色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赛道上谱写青年篇章坚持系统观念,抓好统筹落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努力为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