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稿时间:2024年3月27日 浏览次数:1377

327午,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陈荣韪新、吴博文、李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团市委书记代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发言讲话

会议指出,202310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用明体达用、体用贯通八个字对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作出总结。指本体,即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价值观念、优秀文化,亦指科学的思想理论;指实践。这八个字明确了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关系,凸显了新时代文化理论的创新及习近平文化思想有力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使我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展示了文化思想的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系统全面、论述深刻、逻辑严密我们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重大意义、地位作用的认识,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牢牢把握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挺膺担当。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扎实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入透彻进行研究阐释,生动鲜活做好宣传宣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入魂。二是要巩固壮大奋进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正面宣传提振信心,针对性加强舆论引导,发挥入团、入队仪式和青年志愿服务等育人功能,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要促进增强中华文明的向心力、凝聚力、传播力、影响力用好青年宣讲品牌,引导全市各界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