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发稿时间:2024年3月27日 浏览次数:1361

327午,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陈荣韪新、吴博文、李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团市委书记代旻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发言讲话

会议指出,《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出台,为浙江省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对于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为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制定的条例。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印发<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方案的通知》,共青团系统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抓统筹,形成《条例》贯彻实施的叠加效应。要把贯彻实施《条例》与深入推进三个一号工程三支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新春第一会要求结合起来,以青年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做到融合贯通、一体推进、高效联动,充分发挥叠加效应、放大整体效果。二是要优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将《条例》宣传贯彻与共青团助力双招双引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堵点,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三是要重实效,持续提升品质服务水平。要为青年创业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用好“5·28”青年创业贷款对接会、青马工程企业班等工作载体,及时搭建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凝聚青年企业家力量,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