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全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2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3488

      11月21日,团市委、市青联召开全市各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潘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王剑峰主持会议。市青联秘书处负责人、部分市青联委员和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纲要,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特别对于我市各界青年,要坚定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广大青年在内心深处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同感;增强广大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责任感;增强青年的奋斗精神。
      座谈会上,部分市青联委员和进城务工青年、大学生村官、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志愿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文艺工作者、大学生、基层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等不同战线的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用大篇幅阐述党与青年的关系,强调青年对于党执政地位的重要作用,传达了党对青年的极大关怀和殷切期待,令大家倍感振奋,信心坚定。大家一定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市”贡献青春力量。
      潘鸣从“坚定和自信”、“务实和清醒”、“进步和清明”和“科学的青年观”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考。他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联系统要用青年乐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十八大精神宣讲;各界青年要立足岗位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团干部和青联委员要作好学习宣传贯彻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