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大型义诊活动今走进青塘社区
发稿时间:2012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3741

      日前,湖州市志愿者协会、交通医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人民健康服务大型义诊活动”。好多位“白大褂”走进湖州青塘社区为社区内的老人们义诊、测量血压。


   “我一直心脏不太好,08年至今已经住过6次医院了,小区里举办这样的义诊对我们来说是件大好事,像我们老年人,应该经常性进行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一位已经73岁的钟老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测量了下血压还都正常,这样也就放心了。”
    交通医院每年都是不定期地多次开展义诊活动,今年全国爱耳日、爱眼日都有义诊活动。一名医生说,“今天我们是组织了4位医生同2位护士一起过来的。”

    随后,几名医护人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又带着油米对社区内的困难户进行了上门慰问及健康服务。家住青塘小区10#的马桂兰就是其中一家困难户。据了解,马桂兰今年68岁,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是一位独居老人。她的老伴曾瘫痪33年现已过世,她一手带大了几个孩子,可是现在几个子女条件都不是很好,她自己的生活也非常困苦。
    “谢谢你们上门来看我。”这是马桂兰不停重复着的一句话。马阿姨说自己现在很注意胸口的保暖,最近身体也还算好。医护人员随即给马阿姨量了血压,又嘱咐了一些养护常识。
    据悉,本次社区义诊活动在本月27日、28日还将分别走进红丰西村社区和滨河社区,计划上门慰问服务10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