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新年上班第一天 相约去当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3年2月18日 浏览次数:2937

      新年上班第一天,来自我市各个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到由市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幸福湖州城”志愿服务活动中。慰问福利院的老人、结对困难学生、开展文明劝导、环保知识宣传、纳税辅导……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社区,以各自不同的方式铺开了新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市行政中心志愿者招募现场火热

    在市行政中心的“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幸福湖州城”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报名点,志愿者们很忙碌。志愿者小陆和同伴们正在寒风中微笑着为每一位参加市志愿者招募活动的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我们把这次派遣志愿者的岗位和报名表分发给路过的市民,大家都非常感兴趣。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新一年我们一起去当志愿者。 ”小陆说。
      在湖城红旗路延伸段,中石化加油站的志愿者们为正在辛苦工作的“城市美容师”赵美金和陆银梅阿姨送上了新年糖果。“谢谢你们,你们也辛苦了。 ”53岁的赵美金凌晨4点就开始忙到现在,已经整整6个多小时,她开心地接过了志愿者手中的糖果,不断地说着“谢谢”。
      自本月起,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发起“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幸福湖州城”志愿者岗位派遣计划,向社会公共机构征集志愿服务需求,这几天前来咨询、报名的市民络绎不绝。
      第一期推出的19家志愿服务基地、260个志愿服务岗位从前天起开始已火热征集中。截至昨天下午5点,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已有400多人通过现场报名、网络、电话等报名方式前来咨询,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到115人,其中岗位派遣志愿服务达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