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同做美丽志愿者 共创幸福湖州城”暨万名志愿者参与“四边三化”集中行动昨出征
发稿时间:2013年3月4日 浏览次数:3148

      3月3日上午,我市举行“同做美丽志愿者 共创幸福湖州城”暨万名志愿者参与“四边三化”集中行动出征仪式,市委副书记金建新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菁菁,副市长沈建平等参加。

    金建新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全省第六个“三·五志愿者日”,也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 50周年。希望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到精神文明创建、生态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去,希望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围绕社会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活动,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希望各级共青团、志愿者领导机构加强指导,创新工作,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生动局面。

    活动为2012年度省、市级优秀志愿者服务团体、个人颁奖,并为“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幸福湖州城”岗位派遣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呼吁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员、争当“四边三化”行动的先锋队、争当整洁优美环境的维护者,积极加入维护城市环境的志愿者队伍,用心呵护、用爱浇灌共同的家园。

    广场活动结束后,市领导与600多名志愿者来到318国道过境环渚段开展“四边三化”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头戴红帽的志愿者在公路边扫除垃圾,在河边清理河道,他们或用铁锹铲泥沙,或捡拾枯枝纸屑,或两人合力将盛满垃圾的箩筐抬去回收处……“交通道路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来自吴兴区的志愿者徐乐说,“为支援‘四边三化’行动,我们一大早就在这里干活啦,这么做也是希望湖州能够更加美丽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