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第五届“湖州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3年3月5日 浏览次数:2920
      第五届“湖州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即日启动。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州市委、湖州日报报业集团、湖州广电传媒集团和湖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市委。
      根据评选办法,凡年龄为18至40周岁(1973年5月1日至1995年4月30日出生)的湖州籍青年或在湖州工作满1年的海内外青年都可以参加评选。要求候选人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湖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综合素质好;志存高远,品德高尚,热心公益,能获得较高的社会评价,是广大青年修身立德的榜样;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在本职岗位上为湖州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是广大青年创业建功的榜样;勤学善思,探索钻研,创新实践,在某一领域作出突出业绩,是广大青年学习成才的榜样。当选历届省、市“十大杰出青年”、“十佳优秀青年”的不再参加此项评选。
      评选活动分推荐、初审、公示、投票和表彰等五个阶段。2月底,发布评选活动消息,招募公众评审。各县区和市直属团组织进行推荐,社会团体和市青联委员可直接向组委会办公室推荐候选人,符合条件的青年可向组委会办公室自荐。3月中旬,组委会办公室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条件审核,从符合条件的人选中择优遴选产生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提交组委会审议,讨论确定20名候选人人选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将20名候选人人选名单面向社会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3月下旬起,在媒体上发布候选人事迹,开通现场投票、报纸投票、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4月10日前后,召开评审会,结合公众投票和评委投票结果,计算出候选人综合得分,产生第五届“湖州十大杰出青年”和“湖州优秀青年”。4月底或5月初,举行表彰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表彰近年来在湖州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作出显著业绩和贡献的青年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为实现“四个翻番”、打造“四个湖州”,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