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志愿者无偿献血 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稿时间:2013年3月6日 浏览次数:3257

 

     3月5日是第50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团市委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这是我第6次献血,已经习以为常了。”上午9时,在观凤大楼前的献血点,第一个来献血的市民程汉斌说,他是特意选了“雷锋纪念日”来参加献血,因为“今天具有特殊的意义。”
    当天仅中铁十六局、中石化等单位的员工就有近百人来到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他们都是主动要求参加的,很多志愿者还曾多次献血。来自中石化的志愿者陈琪说:“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到这里来献血,也是传承雷锋精神。今后,我要向雷锋学习,每年都来献血。”
    来自市区一家企业的志愿者付羊则是和同事一起来献血的。他说:“学习雷锋精神就应该学习他的奉献精神,无偿献血是帮助他人的一种方式,我觉得很有意义。”
     志愿者们献血热情高涨,献血点的工作人员也是热情接待、周到服务。献血者们排队接受检查,符合条件的就开始采血,整个献血点忙而不乱,一切都井井有条。献血点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上午一上班就接待了一批献血者,各种血型的都有,大家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很高,真要谢谢他们。”
    据悉,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为孤寡老人拍照、送祝福,到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等活动,过了一个充实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