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万名志愿者争当“快乐活雷锋”
发稿时间:2013年3月6日 浏览次数:2836

      3月5日是“学雷锋日”,我市连日来洋溢着奉献爱心的幸福感。志愿精神,就是雷锋精神的延续和创新,志愿者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并把快乐带到哪里。


    “爱心”从小事做起 学习雷锋,好榜样。昨天中午, 4支头戴红色志愿者帽的队伍有序地穿梭在南浔中心城区各个主干道上,俨然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居民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他们是“最美的人”。
    原来,这里正在开展徒步微公益活动。 200多名80、 90后青年志愿者向路边行人赠送交通安全手册,进入沿街的店铺递上倡议书,或随手拾捡路边的垃圾,或拿出小铲子清理沿街小广告,并不时拿起手机记录不文明行为进行微博曝光。他们以徒步的形式,宣传文明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下午2时,市公安系统的16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湖城东吴国际广场建筑工地,为建筑工人送上一份温暖。来自安徽阜阳的孙学荣说:“平时很少有机会拍照,志愿者还说会把拍好的照片印出来给我,今天特别高兴。”活动负责人吴东儿表示,这只是学雷锋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今后还会有献血、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雷锋精神”常态化 为山九仞,并非一日之功。平日里,志愿者经常开展探望敬老院中的老人、进社区服务居民、植树护绿行动等活动。“谢谢,你们都是活雷锋!”来自南浔区善琏镇的倪煜良咨询完线路搬迁问题后开心地说。近日,在湖城爱山广场,来自卫生、电力、旅游等多个部门的2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围绕保健宣传、医疗义诊、法律服务、禁毒宣传、家电维修等内容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倪煜良告诉记者,线路搬迁问题困扰他很久了,也不知道该问谁。“明天我终于可以着手解决这事儿了。 ”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多次,万名志愿者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仅“传递志愿正能量,温暖身边你我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就服务了2.5万余人次。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志愿者岗位派遣计划首批推出的260个常态化志愿服务岗位已经吸引了40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的报名,从“一日式雷锋”走向常态化的“为人民服务”,每天都是“雷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