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湖州市少工委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长兴召开
发稿时间:2013年3月8日 浏览次数:3007
        3月7日下午,湖州市少工委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长兴县召开。团市委书记石一婷,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王剑峰,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金毅伟以及各少工委委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市少工委委员卸职替(增补)的确认案》,增补俞晔虹、陈昌来等十五位同志为市少工委委员;并宣读了2012年度湖州市少先队工作各类先进。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王剑峰作了题为《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组织凝聚 努力推动湖州市少先队工作再创新业绩》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2年全市少先队工作,并部署了2013年全市少先队工作的目标任务。报告指出,要省少工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团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的要求,以。落实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为目标,以竭诚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祖国发展我成长,南太湖少年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弘扬和创新少先队文化为重点,不断推进少先队工作制度化、学科化、专业化、课程化建设,教育引导全市少年儿童争当“四好少年”,为打造“四个湖州”做好全面准备。

     团市委书记石一婷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少先队少先队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区、学校要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把少先队工作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到学校教育整体规划当中;要高度重视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工作和生活上关心辅导员,为其创造良好的条件;要提高少先队工作水平,为广大少先队员创设生动活泼的活动载体。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来思考工作、以更加活跃的形式来设计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来落实工作,全力推动湖州少先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