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我省少先队“三观、三热爱”——“红领巾话成长,做精神富有好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湖州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3年3月8日 浏览次数:2882
      省少工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昨天在湖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朱斌,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主任韩平等领导参加,市委副书记金建新致辞。
      金建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在简单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后,金建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先队工作是孕育未来、创造未来、成就未来的事业。
      近年来,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心支持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引导少年儿童有爱心,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的根本任务,以“品牌工作活动优化年”和“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年”为抓手,深入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南太湖少年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红领巾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增强国家意识、科学意识、劳动意识、审美意识,促进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全市少先队事业不断得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我市将以此次会议在湖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努力开创湖州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同时,我省少先队“三观、三热爱”——“红领巾话成长,做精神富有好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湖州正式启动。“三观、三热爱”是指着力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永远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红领巾话成长,做精神富有好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由家乡美景我描绘、少先队员话成长、美德少年我争当、阳光健身我快乐、科学英模我崇拜、鼓乐铿锵展风采等六个子活动组成,将持续至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