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0年4月30日 浏览次数:796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24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周宏峰向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沈春晓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晓晖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姜捷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周宏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沈春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崔侃、钱艳萍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团市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姜捷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这为我们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形有效推进巡察全覆盖。团市委党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模范,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向市委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姜捷强调,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四个落实”的要求开展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落实巡察反馈、审计移交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等,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州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周宏峰强调,巡察是重要的党内自上而下监督方式,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本轮巡察中,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作用,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团市委党组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沈春晓在表态中说,这次市委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党组,是对团市委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有助于团市委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省市委各项方针政策,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团市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团市委党组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好巡察结合文章,转化整改成果,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团市委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506720020(受理时间2020年4月24日至2020年6月24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湖州市A802号邮政信箱(免邮资),邮编313000;专用电子邮箱:swxcz2@huzhou。gov。cn。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市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