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少先队举行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发稿时间:2017年5月26日 浏览次数:14291

5月26日上午,由德清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共同主办德清县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在清溪小学孔庙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湖州市首家县级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在活动中正式揭牌成立,由8名优秀的少先队工作者组成首批工作室成员。德清县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名师的资源优势和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推动实现我县少先队工作优质资源共享、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在热爱祖国、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与创新、乐于劳动、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团结友爱、遵德守礼、践行环保等方面表现突出的10位美德少年。
       此次活动亦是为了庆祝第68个国际儿童节,清溪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合唱、舞蹈、戏曲、朗诵等各种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演出在《游子吟》诵读声中拉开帷幕,从活力四射的亲子魔术、越剧表演到立志向上的古筝合奏和诗朗诵,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队员们盛情演绎的诗朗诵《中国少年说》,深深地震撼了现场的观众,将演出推向高潮。
  “今天的活动是少先队员的盛会,也是希望队员们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增长知识获得快乐。”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奋斗在少先队教育一线的辅导员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和支持红领巾事业,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加美好的环境。也希望队员们能够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最后,演出在别具风格的舞蹈串烧表演中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