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团县委组织县少先队员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3月27日 浏览次数:34875

在“3·23”世界气象日前夕,德清县气象局、团德清县委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联合县教育局、武康英溪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少先队主题活动,全力做好气象日期间各项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增进社会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提高公众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为全县气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3月21日下午,纪念“3·23”世界气象日暨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康英溪小学举行,标志着“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建立。“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旨在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对气象科技的兴趣、传播气象知识、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弘扬气象文化。 

“基地的建成,将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学生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养成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学以致用,将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让未来的气象科技更具‘智慧’。”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目前已在校内建设完成了气象科普观测站,建立了气象科普活动室,配备计算机设备、室内科普仪器、书籍等。团县委已经在武康英溪小学成立“气象兴趣志愿”团队,并聘请县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为校外气象辅导员。 接下来 ,“校园科普教育基地”将持续开展课堂讲座、气象台实地参观、学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对气象科技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