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爱山街道团委开展青少年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7月13日 浏览次数:1346

7月12日,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美食的魅力,同时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互助能力,更让他们体验生活学会感恩,爱山街道团委在红丰西村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包馄饨感恩体验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前准备好馅料、馄饨皮等材料,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就早早地洗好手围在桌旁,纷纷跃跃欲试卷起袖子,迫不及待地想要自己动手去尝试。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地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个个学的有模有样,先小心翼翼地把肉馅放进薄薄的馄饨皮里,再将馅卷起来,最后左右粘起来,一只只馄饨就诞生了。活动最后,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包的馄饨递给前来接他们的家长,每张小脸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眉宇之间尽显成功后的自信和满足,而家长的脸上也都浮现感动的神情,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气息。

此次包馄饨体验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学习到了传统美食的制作方法,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让他们体验到了生活的乐趣,更使他们理解家里人每天照顾他们生活起居的不易,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