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莫干山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世界急救日”防灾救灾应急救援演练
发稿时间:2018年9月11日 浏览次数:1366

为了进一步助推地信大会安全召开,同时增强山区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6日下午,莫干山镇团委组织青年参与“世界急救日”防灾救灾应急救援演练,莫干山镇政府及18个行政村、久祺、山浩、民宿协会22个单位共成立22支青年应急救援小分队,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方献忠、副县长洪延艳与会参加。

本次演练由山鹰救援队总指挥方明全程指挥部署,演练共分三步“一听、二模拟、三点评”。“一听”是让在场救援小分队熟悉防灾的警报声,每当听到如此警报声,说明镇区有灾情发生,救援队员们应迅速到达相应岗位立即对受灾群众进行疏散和防护。 “二模拟”环节是由山鹰救援队及莫干山镇应急小分队模拟山洪爆发后,应急分队使用临时工具制作担架救助伤员,然后在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包扎救援、破拆、横渡、灾后安置等,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将“被困伤员”救出,保证了“伤员”人身安全。“三点评”是演练完成后,诸位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让各救援分队了解了更多防灾救灾知识。

通过本次演练,在场的22支应急小分队掌握了具体的、科学的防灾救灾方法,提高了防灾救灾的技能,有效地推动了救灾应急工作更好地、更扎实地开展,为地信大会顺利召开创造了更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