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团县委召开“亲青帮”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8年9月13日 浏览次数:1326

为更好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实现青年帮青年、组织帮青年、专家帮青年,打通服务青少年权益维护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近日,德清团县委召开了“亲青帮”工作推进会,德清团县委副书记卫俊,浙江苕溪律师事务所、德清县阳光里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清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清县心理协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德清团县委副书记卫俊就亲青帮平台整体情况以及专家入驻、平台操作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分别与三大维权团队就承接涉法个案维权、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社会工作和心理服务等职能签订了合作协议。会上,各单位就依托“亲青帮”平台如何开展有效服务作了简单的交流。浙江苕溪律师事务所王萍律师就依托“亲青帮”平台做好青少年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德清县阳光里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刘建伟老师就依托“亲青帮”平台有效开展“模拟法庭青少年法律素养提升”“青春无悔.花样少年法律素质成长营”等项目作了交流发言。德清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严娅凤老师就如何依托“亲青帮”平台组织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项目作了交流发言。德清县心理协会金君君老师就依托“亲青帮”平台常态化开展心理咨询、心理求助等服务作了交流发言。

接下来,德清团县委将依托专业的法律、心理咨询、社工等三大维权团队做好“亲青帮”线上青少年法律、心理等服务工作。线下,组织三大维权专家进校园、进社区开展法律讲座、心灵花园等活动,真正打通服务青少年权益维护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