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孝丰镇团委开展“关爱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9月13日 浏览次数:1240

为了给竹根前老年人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晚年,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更好地服务居民,2018年9月12日上午孝丰镇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与三院卫生院的医生一起在竹根前村委会议室开展给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送健康的便民服务活动,深受居民的喜爱和支持。

活动刚刚开始不久,村里就有不少老年人闻讯赶来,围在医务志愿者身边,询问健康常识。医疗志愿者们一边为老年居民朋友检查身体,一边根据测量结果提出健康饮食、健康生活习惯方面的建议。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年居民免费提供健康医疗咨询服务,对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进行解答,并予以保健指导。还有居民拿着自己的体检报告来,请志愿者帮忙解释相关指标,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老年居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即使已测好血糖,也不走,站在旁边听志愿者们讲关于健康的建议。

现在农村的独居老人比较多,子女都不在身边,一旦身体发生情况,无人照料。关爱老年人一直是我们志愿者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只要是对老年人的健康有帮助又是力所能及的服务,村工作人员都会积极做好。竹根前村组织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便民服务活动,不但将健康送到了居民身边,更多地是将关爱送进了农村,送到了百姓的心窝里。

1.jpg